数字旗手

电气化、自动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、智慧化

0%

如何查找论文是否被SCI、EI、CSCD等收录

参考了以下网站:

查找期刊被SCI收录情况

SCI(光盘版)收录的期刊范围有3000余种,SCIE(网络版)收录的期刊范围超过5000种。一般情况下,SCI(光盘版)收录的论文包含在SCIE(网络版)中。
查找方法:
进入Master Journal List网页:
http://ip-science.thomsonreuters.com/mjl/
将期刊的名称或ISSN号填入,查找,然后点击列表中的“Coverage”链接,如果同时列出“
Science Citation Index
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

表明它是SCI光盘版的期刊。如果只列出“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”则表明它是扩展版(网络版)的期刊。
也可以直接进入这两种数据库的网站查询:
其来源期刊的网址分别为:
(1) SCI (Science Citation Index)
(2) SCI-E (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)

查找期刊被EI收录情况

《工程索引》(The Engineering Index,简称EI)创刊于1884年,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(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.现属ELSEVIER公司)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,为工程类文摘数据库,收录期刊、会议论文、技术报告等的文摘,是工程技术领域权威检索工具。
EI 数据库现由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提供服务。EV平台上提供10多个数据库的内容,涵盖了工程、应用科学相关的最为广泛的领域,内容来源包括学术文献、商业出版物、发明专利、会议论文和技术报告等等;其中的EI Compendex 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工程索引Ei数据库,是全世界最早的工程文摘来源。EI Compendex收录年代自1969年起,涵盖175种专业工程学科,目前包含1100多万条记录,每年新增的50万条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5100种工程期刊、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。EI Compendex收录的文献涵盖了所有的工程领域,其中大约22%为会议文献,90%的文献语种是英文。 EI从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期刊。1998年EI在清华大学图书馆建立了中国镜像站。
此外,EV平台上还有Inspec、GeoBase、NTIS Database、Referex、Ei Patents、等10多个数据库资源。

EI每年不定期更新所收录的期刊,查找哪些期刊被EI收录,必须进入EI数据库以后,在右侧的Source title中进行检索或者浏览。

查找期刊被国内数据库收录情况

常用于查询国内期刊引用情况的国内数据库包括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