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字旗手

电气化、自动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、智慧化

0%

ImageJ 用户指南 -- 6. 菜单栏之Edit

本章说明

这里详解Edit菜单的功能。

Edit

Undo

撤销上一步操作。

Cut

将当前选区中的内容复制到内部剪贴板,然后用当前背景色填充选区。

Copy

将当前选区中的内容复制到内部剪贴板,如果没有选区,则复制整个图片。

Copy to system

将当前选区中的内容复制到系统剪贴板。

Paste

将内部剪贴板的内容(如果为空,则是系统剪贴板)粘贴到当前图片。

Paste Control

粘贴以后,使用该菜单控制图片的粘贴方式。

Clear

将选区中的内容清除,换成当前的背景色。Backspace和Del是该操作的快捷键。

Clear Outside

将当前选区以外的区域清除,换成背景色。

Fill

将当前前景色填充进当前选区。

Draw

使用当前的前景色和线宽绘制当前选区的轮廓。使用Edit-Options-Colors设定前景色和背景色,使用Edit-Options-Line Width设定线宽。

Invert

对当前选区或当前图片进行取反。对于8-bit和RGB图片,Invert总是使用$min=0$和$max=255$。对于16-bit和32-bit的图片,分别使用真实的最小和最大值。

Selection

Select All

创建一个与图片相同大小的矩形选区

Select None

使当前图片的选区失效

Restore Selection

恢复之前的寻去到它原先的位置。该命令可以用于在不同图片之间传递选区,也可以用于恢复之前不小心删除的ROI。
在不同图片之间传递ROI的方式有:

  • 激活有当前选区的图片,然后激活要传递选区的图片,然后Edit-Selection-Restore Selection
  • 使用ROI管理器
  • 使用Analyze-Tools-Synchronize Windows

Fit Spline

用一个三次样条(cubic spline)曲线拟合一个多边形polygon或多线polyline选区。

Fit Circle

用一个圆circle拟合一个多点(至少三个点)或区域。不支持复合选区。如果是一个非闭合选区(比如点或线),拟合算法用的是基于Netwon的Pratt拟合;如果是一个闭合选区,该命令就是创建一个与该选区面积相同、重心相同的圆。

Fit Ellipse

用一个椭圆拟合一个选区,该椭圆与原始选区有相同的面积、取向和重心。

Interpolate

把当前选区转化成一个亚像素的ROI。

Convex Hull

将多边形选区转成它的凸包(凸包可看成紧紧套在选区的各个角点上的橡胶带)。

Make Inverse

反选选区,将原先选区的“内部”变成了“外部”。

Create Mask

创建一个新的名为“Mask”的8-bit图片,内部的像素是255,外部是0。默认下该图片的LUT是反的,所以黑色是255,白色是0,除非Process-Binary-Options中的Black Background勾选。

Create Selection

从一个做过阈值处理的图片或一个二值mask中创建一个选区。

Properties

打开一个对话框,使得用户设置画笔颜色Stroke color和画笔宽度,或者设置填充颜色。注意,选区只能被填充或绘制轮廓,不能两者同时设定。
也能通过勾选List coordiantes显示选区的XY坐标。
注意,该命令仅对当前活动选区有效。而ROI管理器的Properties(在Analyze-Tools-ROI Manager)对多个ROI有效。

Rotate

旋转选区

Enlarge

通过设定特定数目的像素来扩大或缩小选区。
该项设为0可以讲一个复合选区转为一个多边形选区。

Make Band

基于当前的选区形成一个条带,即可视为在当前选区上长出了一个条带。

Specify

打开一个对话框,允许用户定义一个矩形或椭圆形选区。可以定义大小和位置。

Straighten

该命令可以把图片中的弯曲的对象变直,比如图片中有条弯曲的河,通过该命令将该河拉直并提取成一张新的图片。该对象必须提前用分段直线工具标示出来。

To Bounding Box

将一个非矩形的寻去转为完全包含它的最小的矩形。

Line to Area

将一个线段选择转为一个选区。

Area to Line

将一个选区转为它的轮廓。

Image to Selection

创建一个图像选区ImageROI。

Add to Manager

将当前选区加入ROI管理器。

Options

使用该命令来改变ImageJ的用户偏好设置。

Line Width

改变线宽,用来改变Line Selections的线宽和Edit-Draw的线宽。

Input/Output

改变某些输入和输出的设置,比如JPEG的质量、table的后缀名、Results Table的选项。

Fonts

改变字体,改变Text Tool的文本显示和Image-Stacks-Label。

Plots

使用该对话框来控制ImageJ所产生的各种Plots的显示形式,如Image-Stacks-Plot Z-axis Profile、Analyze-Plot Profile。
比如坐标轴的长度、y轴的范围、是否绘制网格线等。

Rounded Rect Tool

设置圆角矩阵选择工具的属性。

Arrow Tool

设置箭头工具的属性

Point Tool

设置点工具的属性

Wand Tool

设置魔棒工具的属性

Colors

设置前景色、背景色和选区工具的颜色。

Appearance

控制图片怎样被显示,工具条怎样显示更好,以及设置菜单字体尺寸等。

Conversions

控制图片怎样从一种格式转换为另一种格式,比如转换过程中是否缩放,RGB怎样转成灰度等。

Memory & Threads

设置ImageJ可用的最大内存,以及当处理stack时线程数目。

Proxy Settings

修改Java虚拟机的代理。

Complier

设置所编译的插件的Java版本。

DICOM

设置与DICOM图片相关的参数。

Misc

设置其他的一些选项,有:

  • Divide by zero value:设置当除以0时怎样处理,默认是infinity无穷大,也可以设置max(最大的正值)和NaN(不是一个数字)。
  • Use pointer cursor:如果勾选了,ImageJ将会使用一个箭头指针,而不是默认的交叉十字类型的指针。
  • Hide “Process Stack?” dialog:勾选后,ImageJ将不会显示询问是否处理所有的slices,而是直接仅仅处理当前slice。
  • Require control/command key for shortcuts:勾选后,按快捷键时需要按下Ctrl。
  • Move isolated plugins to Misc. menu:可以有效降低Plugin菜单的大小,防止一直显示到屏幕底部
  • Run single instance listener:勾选后,ImageJ将会使用sockets来阻止多个实例开启。
  • Debug mode:勾选后,ImageJ将会把调试信息显示在Log窗口中。

Reset

将会在ImageJ退出后,删除”IJ_pref.txt”这个文件,然后在ImageJ重启后使用所有参数的默认值。